第一章,You and Me 二人(2)

 

路上那西加順口提起關於他們的雇主的事。

他們的雇主是愛德華.瑪格林.西格,是神族保守派的兩大首領之一,另外一個保守派的領導者就是道奇森家,兩家族的領導人幼時便是朋友。路德維希經常公然反對改革派的晶之紫女王,有時候甚至讓女王大發脾氣。

相對於路德維希.道奇森,愛德華.瑪格林.西格是個溫和的好人,相較於父輩,屬於中立派。受到父親的影響,他的兒女都是學者,對於權利鬥爭毫無興趣——也許這正是西格家勢力漸弱的關鍵因素之一。

說到這裡,那西加稍微頓了頓。

「這次的委託人不是愛德華.瑪格林.西格,是他的女兒。」

「我記得……他女兒是古語的專家吧?」

「嗯,是的。只要是研究神族古語的人,沒有人不知道雅蒂絲.瑪格林.西格,據說她是古語的天才,還是個美女!」那西加說得一臉興奮,森瞪了他一眼,「那不是重點吧!其他的呢?」

「據說是溫柔的美少女。很多貴族的少爺對她有意思,只是她總是拒絕別人的追求。」

「美女?」森的口氣帶著一點輕蔑,「那不過是神族的標準。她怎麼漂亮也不會比我魔族的皇后漂亮。你對美女的定義也太廣泛了吧?」

「說得也沒錯啦……可是……」

「沒關係,親眼看就知道了。」森停下腳步,那西加這才發現他們已經在西格伯爵的宅第前。

森說,「我們來看看美少女的真面目吧!」

西格伯爵的宅第前,站著一名身穿正裝的嚴肅紳士。他站在門前張望,看見兩人立刻上前行禮,「您好,請問是提薩先生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好的,請跟我來。」

兩人在家僕的引導下進入蜿蜒的小徑,正式進到西格家的主宅。

身為神族保守派貴族的兩大支柱之一,西格莊園看來意外樸素。沒有純金的塑像、家僕的服裝只是一般材質。

不意外的,西格家的主人——愛德華.瑪格林.西格的服裝依舊樸素,可是遮也遮不住的是貴族的氣派。看見森的髮色,愛德華.瑪格林.西格臉上浮現些微鄙夷神色,說出的話卻謙恭有禮,「恭候多時了。」

森眉頭一蹙,撇過頭就要走人,卻被那西加抓住手腕。

「我不接討厭的工作。」森用只有兩人聽得見的音量說。

但那西加沒有放手,森不高興了,仰頭瞪那西加,他卻一臉嚴肅的搖頭,森撇撇嘴也只好咬唇沉默。

那西加先開口,「你好,西格先生。我的名字是那西加.凡,森的搭檔。」

「你好,我是愛德華.瑪格林.西格。我應該怎麼稱呼您呢?」

森沒有立刻回答,打量著愛德華。

令人屏息的沉默蔓延開來。

終於,森的聲音打破寂靜,「我是森.提薩。大致狀況我已經知道了。令嬡在什麼地方呢?」

「我在這裡。」

視線以外的某個角落傳來少女的聲音。

往聲源望,就看見從沙發後伸起的一隻手。森走了過去,說話的少女才從書中探出頭來,「你就是醫生嗎?」

——雅蒂絲.瑪格林.西格!那西加眼睛發亮的看著少女。那個女孩看來比森小一些,算是美少女,但嚴格來說並不特出。

森隨意打量她,皺了眉頭。

以森的眼光來看她稱不上美女,頂多只能說是清秀,除此之外,還有著標準的神族式外觀:金色長髮、藍眼睛。不知道為什麼,心中浮現「我贏了」這個想法。回頭看那西加,他卻饒富興致的打量那個女孩子。

森露出公式化的微笑。

「是的,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沒有,只是比我想像的年輕很多。原本以為年紀會再大一點。」少女平靜的說,隨意打量了下森,「話說回來……您是女性嗎?」

「……我是男的。」

森的口氣中無奈大於憤怒。

雅蒂絲雙手合十,「啊,對不起,我不該直問的。」

「沒關係,我習慣了。」

「哈哈哈哈哈——習慣了!」

那西加捧腹大笑,面門挨了森一拳,森力道不輕,但那西加也不生氣,還是抱著肚子笑到快滾在地上。

愛德華一臉窘迫的看著少女,「雅蒂絲,不要這樣說話……」

「對不起。不過,醫生真的很漂亮。對不起,醫生。」

「……沒關係。」森說得有點不情願。雅蒂絲上前,大方伸出手,「我是雅蒂絲.瑪格林.西格,請多指教。」

「請多指教。」森猶豫了一會兒才握上她的手。

「妳那裡不舒服嗎?」

「沒有什麼大問題,但是……」雅蒂絲猶豫了下,轉頭問父親,「可以直說嗎?」愛德華同意後,她還是歪著頭想了一下,說出爆炸性的發言。

「我得了很嚴重的病。」

「什麼!」

雅蒂絲以外的三人同時發出驚呼。

「等等!妳不是說只是身體不舒服嗎?」愛德華急問。

「我在想,如果是森.提薩的話,應該能夠救我。」接下來,她以很輕的聲音說出了令人驚訝的話——

「您可是聖法提加內數一數二的使毒的專家。」

森的眉毛微微一動。

「雅蒂絲,這是怎麼回事?」

「詳細的狀況我只想告訴醫生。」雅蒂絲說。

「我是妳的父親!有什麼不能讓我知道?」

「當然有!我是女孩子耶!」

「大小姐這樣也太絕了吧?要不給個解釋如何?」那西加試著打圓場,可惜雅蒂絲並不如外表看來溫順,毫不掩飾的露出不耐煩的表情。

那張眼神擺明寫了與你無關,吐出的話卻與眼神表達出的拒絕不同,十分柔軟,「請出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腐敗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