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 灰色的貓(1)

「我說,要找人玩的話,還是找羅德或嵐吧。他們比較有經驗。」

弗羅多不斷往後退,臉上的笑容非常僵硬。雖然知道弗羅多的態度代表拒絕,但是,廷卻故意說,「我對你比較有興趣。你也知道,我很任性。」

弗羅多大笑,「我知道,單看臉的,的確是我比較帥,但是……」

「跟臉沒關係。」廷的眉頭深深皺起,一臉不高興。弗羅多一愣,知道他不喜歡別人提起外表,立刻道歉,「對不起。」

「無所謂,那種事情。」廷突然問道,「為什麼拒絕呢?」

「啊?什麼跟什麼……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如果你喜歡我的話,受到邀請應該高興吧。如果是我的話也會高興。唔,還是因為你討厭男人啊?但是,如果討厭的話,剛剛也不會那麼配合。真是把我弄糊塗了。」廷自言自語的說著令人害羞的話,弗羅多紅到耳根子去了,連忙摀住他的嘴,「別說了!真是的,你這傢伙!」

「沒關係,又沒有別人。」

弗羅多簡直是吶喊了,「這個不是問題吧!」

「這麼大聲的話,別人會聽見。」廷平靜的指出,弗羅多立刻摀住嘴巴。看見他的反應,廷笑了,故意說,「但是,我不討厭喔。」

用天使般的笑臉說出挑逗的話,讓人覺得格外害羞。尤其是他露出小孩子彷彿說著「我喜歡吃糖果」那種表情的時候。

弗羅多再次想起誘姦兒童這個詞。

如果是你情我願的話,應該……不會那麼糟糕吧?

「不過,為什麼拒絕啊?隨便說也可以。我對自己的魅力非常有自信。知道嗎?你可是第一個拒絕我的人類。」

廷鎖上門,帶著笑容坐到弗羅多旁邊,靠著他的肩膀。

弗羅多肩膀明顯一僵,廷卻不在乎,「說吧。就算是說謊,我也會相信的。」

「我不會對你說謊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廷又是不解。詩人的話,似乎總是暗藏玄機。聰明如他,也是不懂。他看著弗羅多,等待他的答案。

弗羅多爽朗的笑,「因為說謊沒有意義。」

「如果說謊能夠達成目的的話,說謊也不好嗎?」

弗羅多還是沒有猶豫,立刻回答,「不一定。說謊與否,只是個選擇。無關道德。我選擇不說謊。人與人之間,如果說謊的話,就像帶著面具相處一樣。如果沒有面具的話,應該可以稍微親近一點吧?我這麼認為的。」

「真是天真。這就是你失敗的原因吧。」廷輕笑。

「失敗?」

「嗯,失敗。被壓的人就是失敗。如果你想的話,主導權可以給你哦。我無所謂的。」廷還是微笑著。

能夠微笑著說出這樣的話,應該是非常悲傷。悲傷得難以承受吧。

「對我來說,如果趁人之危,那些玩弄你或者被你玩弄的人就沒有差別,所以我不想那麼做。沒有意義的,只有身體的話。最重要的是心。」弗羅多說。

「說謊與否只是選擇嗎?我喜歡這句話,那,我就告訴你實話吧。你們沒有問我為什麼身上有血味,我很感謝。但是呢……那應該是你們小看我了吧,我殺了人呢。還是很喜歡、很喜歡我,我也很喜歡我的人。」廷露出邪魅的微笑,微笑的弧度詭譎至極,「你有一天也會怕吧?你也可能被我殺死,對吧?這樣的話,你就永遠不會離開了。會跟我永遠在一起,也不會說謊了。」

「你殺了我會高興嗎?」

「不開心。」廷回得很快。

「那就是了,為了讓自己開心,還是別殺我吧。如果哪天要殺我的話,一定要記得跟我說原因啊。」

廷的驚訝完全寫在臉上,「弗羅多,我不是開玩笑的。」

「我知道啊,你的話,不會拿這種事情騙人的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我就是知道。就像你就是知道我喜歡你一樣。」弗羅多回應,廷沒有答,只是靠在他的肩膀上,靜靜的流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腐敗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