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   雨中的貓(1)

 

從那之後,廷對弗羅多的態度自然許多。用羅德酸溜溜的說法來講,就是,距離他的床更近一步。這個說法惹來弗羅多不悅的白眼,「我跟你不一樣,至少我對誘姦未成年少年沒興趣。」

不幸的是,帶著笑容的廷站在弗羅多身後。

這個笑容的涵義,就連自詡閱人無數的弗羅多也看不明白。正疑惑時,廷將下巴靠在坐下的弗羅多頭上,手輕輕抱著他的肩膀,「弗羅多喜歡美女啊?」

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弗羅多嚇了一跳,他的表情看起來沒什麼異狀。稍微感到放心,弗羅多微笑回應,「我喜歡美麗的事物。」

「我不是說你的喜好,是指你對外表的偏好。」廷說,在羅德面前,他的態度、語氣比起兩人獨處時來得成熟。

是直覺的偽裝嗎?弗羅多思考著,一邊回答廷的提問,「真要說的話,我喜歡武神廷的外觀。」

「啊、你喜歡武聖皇?」廷不解。

從他的表情看來,他確實知道關於武聖皇的傳說,所以才對弗羅多偏好武聖皇感到不解。更別提喜歡武聖皇的人,大都是喜歡他中性美的外觀而已。對於性格與所為,很少人給予正面的評價。

弗羅多笑了,「武聖皇很溫柔,不是嗎?」

「你們人族的傳說跟我們不一樣嗎?」他問,這句話證實了弗羅多的疑慮。雖然口音標準,但是,他果然不是人類。

「是一樣的。為了守護人類而死的幼神,武聖皇.廷。」

羅德一臉怪異的看著廷,「為什麼用武聖皇的名字?」

廷笑了,那樣溫柔、冷淡的笑容,「因為,他最後不得善終啊。」

「你跟他終究是不一樣的。況且,我們擁有靈魂。死去之後,經過輪迴,能夠再回到這個世界。也許,現在的祂,得到幸福也說不定?」

「不可能的,怎麼可能會幸福。他一點也不幸福。」廷說,語調肯定。意識到自己的失態,他用敷衍的微笑對羅德行禮之後,坐到旁邊喝起酒。

羅德聳聳肩,「他到底在想什麼?」

「不知道,可能連他自己也不明白吧。」

這麼說的同時,弗羅多又拿起畫筆,隨意在空白的畫紙上描繪執起酒杯的他。半睜著眼睛,好像醉了那樣咯咯笑著。

——是在笑誰呢?笑自己還是武聖皇的天真?

沉默之後,他悠悠說道,「他說過,記憶的時光,就像是個永遠不停止的噩夢。就算生活在天人之鏡,仍然像是地獄。跟我一樣。」

「也許是因為,沒有遇到適合的對象。就像是燄聖皇碰到花神莉羽,而性格大變那樣,武聖皇只是還沒碰到真正適合他的人。」

「舉燄聖皇當例子似乎不太好吧?」羅德蹙眉。

「是嗎?我覺得挺合適的。就算傳說的最後,他被朋友與愛人背叛,但是,跟莉羽在一起的他,確實是幸福的。」

「你又自以為是的認定別人的想法了。」廷斜眼看著他。

「哎呀?這樣說好像有點偏差呢。身為一個吟遊詩人,對於史詩還有歌謠的的瞭解程度,我可是相當有自信。就連廷對於魔族歌謠的熟悉程度也不一定能夠勝過我。」弗羅多擺出藝術家特有的吊兒郎噹的態度,「要能夠編出符合傳說的歌曲,就必須瞭解當下他們的心情,對吧?」

「去理解別人地想法,然後編出歌謠,本來就是一件自以為是的事情。你又不是他,怎麼會知道你的解讀是正確的?」

「是啊,的確有可能是誤解。但是,所謂的傳說,正因為後人不同的解讀,才顯得特別撲朔迷離,不是嗎?況且,你也不是他們,怎麼知道我的解讀不對?而且,有時候旁觀者看得比當事人更清楚,嗯?」弗羅多帶著微笑做出解釋。

廷蹙著眉頭,認真思考反駁的話,最後搖搖頭,「……你這傢伙,還真會耍嘴皮子。」

「說不贏別人的話,就坦率承認比較好。」弗羅多說著,有股勝利感。大概是因為他臉上那副不甘心的表情太明顯的關係吧?

「反正我不同意,身為外人的你怎麼會知道我們的武聖皇?而且,你認知裡的武聖皇跟我認知的他是不同形象,根本不能比較。」

兩人激烈的辯論,旁邊的羅德聽得頭昏眼花。

對於武聖皇的話題持續到廷準備離開,踏出酒吧之前他還回過頭,「把神當成可憐的小孩看是會遭天譴的!」

「抱歉,我不信神。我只相信自己。」弗羅多淺笑,雖然他是人類,但他這個笑容,看起來倒是頗有魔族的樣子。

「我不相信神,也不相信自己。」廷說。

「不相信自己?」這句話,聰明如弗羅多,卻也不懂。

廷微笑,「你有過,無論如何都想要忘記某個人的經驗嗎?」

「沒有,至少目前沒有。」弗羅多老實回應。

羅德湊了過來,似乎對這個話題頗有興趣。

轉念一想,弗羅多變知道他接下來想說的,必定與愛情有關。他對羅德投以不悅的視線,希望他能夠自己離開。但是廷卻說,「想知道的話,也無所謂。」

「我告訴你這件事情,並不代表你對我來說就是特別的。」廷以冷淡的語調這麼說,「告訴你,只是因為,今天……很特別。」

他猶豫了一下,才說出他的形容。

--特別。

後來,弗羅多才明白,會讓他用特別形容的日子,多半沒發生什麼好事。只是,那時候他還不明白。不懂他忽冷忽熱的態度代表著什麼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同學們Q.Q經由跟老爺討論過後,從今天開始會一天更新一篇不同的唷(其實這樣上菜的速度也比較快)XD

然後順序由貓樣→最後的貴族→おやすみなさい→Blue Blood(腐國更新只有貓樣跟Blue Blood,一樣為同步)

PS上禮拜鮮網因為維修,所以沒有同步更新真的很對不起<O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腐敗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