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,You and Me 二人(6) 

森藉口去找那西加並婉拒了亞爾帶路的好意,離開房間散心。他在一樓的客廳看見那西加,如亞爾所說,他跟西格伯爵談得很愉快。

——看樣子可以打聽到不少有用的情報吧?

森微笑著避開正門,選了遠一些的路繞到花園。大致繞了一圈後,回到房間。房裡只剩下雅蒂絲一個人坐著看書。她看得很專心,就算聽森的腳步聲也完全沒注意到。他故意站在雅蒂絲身後說話,「妳哥哥他們呢?」

「小倆口去約會了。」

雅蒂絲果然沒有被嚇到,悠哉的翻過一頁。

「森對他們有什麼看法?」

「大致跟妳說的一樣。只不過,我並不覺得那兩個人結婚有什麼不好。」

雅蒂絲翻書的動作突然停住,她猛然抬頭,「為什麼?」

「答案很簡單,因為你們是貴族。」

雅蒂絲語帶不悅,「只因為是貴族,所以沒有自由選擇對象的自由?」

「差不多是這樣。但是,從另外一個方向來講……你哥哥很擅長對付夏綠蒂,而那個女孩子也很喜歡他。貴族的婚姻並不是選擇伴侶,而是選擇能夠獲利最高的結婚對象。如果他們結婚,孩子就可以繼承保守派的權力。」

「我不同意。就算獲得更高的權利,那只對家族有利,對自己本身沒有什麼好處。」雅蒂絲反駁的話是小孩子的論調。很實際,但也很不實際。森微微苦笑,「貴族之所以比平民身份高,並不是他們的血統優秀。這只代表他們必須承擔超過一般人的責任與痛苦,包括不能夠自由選擇婚姻。這就是生活無虞的代價。」

雅蒂絲張著嘴想反駁,卻找不出語言反駁。

「那你說我應該怎麼做?」

「說真的,我不是很喜歡評論別人的作法看法什麼的。畢竟,那是他們自己的人生。但是,我可以告訴妳我會怎麼做——妳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、抓住所有可能的機會,但是記住,不要替妳哥哥做決定。他是個男人,有自己的想法、抱負,妳說的這些他不會不懂。但是,妳知道他為什麼還是答應婚約嗎?」

雅蒂絲沉著臉不說話,想必是聽懂森的意思。

森拿了本書,找了位置開始翻閱。這時,雅蒂絲的聲音傳來,「我只是個小孩子,而且還是女生。就算能夠改變,也有限度吧?」

「如果妳認為有限,那就是這樣了。」

「是嗎……說得也是。」

雅蒂絲的口氣像是突然頓悟了什麼。

森一開始就知道西格伯爵家的大概狀況,也很意外自己竟然破例跟客人說了這麼多參雜個人觀感的發言。也許是久違的看到有點熟悉的環境,把她的遭遇跟自己的過去重疊了也不一定?

如果是四、五十年前的森,也會跟雅蒂絲說出相同的話,對於貴族的壓抑憤恨不平。

可是,現在的他已經百歲了。

「我想說的、能夠說的,就只有這樣。去做想做的事情,不要後悔。」

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,說著這句話的自己,口氣變得很溫柔。

「我的想法沒變,我不想跟路德維希結婚。雖然不是很確定,但是我認為他似乎在策劃著什麼……而且,他不喜歡我。」

「這傳聞我也聽過。但是,路德維希是你父親的朋友,又是保守派貴族的實質領袖,如果他堅持,妳也沒有立場拒絕。而且……跟我說不太好吧?」

「他是父親的朋友,但並不是我的朋友。」雅蒂絲口氣強硬的說完,闔上書本,「說到路德維希……我想到一個有趣的作戰。」

「有趣?」

「嗯,而且成功率很高。」雅蒂絲的口氣很有自信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森只覺得有點不安。

「什麼作戰?」

「只要是認為能夠增加成功率的事情應該沒有拒絕的道理吧?」雅蒂絲神秘的笑。

「當然。」

雅蒂絲眼睛一亮,「你說的!不可以反悔喔!」

……似乎不小心回答得太快了?

「我的想法大概是這樣的,三天後的宴會……」

森的表情越來越驚訝,眉頭深深皺起。

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腐敗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