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,You and Me 二人(4) 

 

——是夏綠蒂.道奇森,早上打過照面的那個女生!顯然夏綠蒂也記得森,睜著大眼睛,指著森叫道,「你是早上那個人!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夏綠蒂小姐,我是個醫生,今天來替雅蒂絲小姐看診的。」森指了指身上的長袍,「另外,容我提醒您……用手指著別人是很沒禮貌的。」

「啊、對不起,一時忘記了。」

「怎麼了,有客人?」

跟在夏綠蒂身後走進來是個金色碧眼的神族男性。

看見他,雅蒂絲立刻站起來,「哥哥!」

——果然是亞爾弗列德.瑪格林.西格。

「啊——雅蒂絲偏心呢!看到我就不開心嗎?」

「很開心啊!但是,我最喜歡的是哥哥、第二才是姊姊,以後你們結婚以後就是一體的,所以都是第一名。」

「哎喲!雅蒂絲好會說話!」

夏綠蒂聽得心花怒放,雅蒂絲笑著抱住夏綠蒂,看起來就像感情要好的姊妹。如果不是剛剛聽她那麼說,森很難想像她竟然會說出「他們不適合」這樣的話。不過,這對未婚的夫妻確實比較接近兄妹。

森的目光不自覺移向一旁微笑著的青年——亞爾弗列德。

他帶著笑容看著她們,滿臉寵溺。

第一眼看到雅蒂絲,森就注意到她的眼睛。她的眼睛很靈活,有著少女特有的活潑氣質。縱然她並未表現出來,但身上卻散發著難以靠近的貴族氣派。唯一讓森有興趣的,就是她在知道醫生是魔族之後,臉上的表情竟然完全不變。若是其他保守派的神族,不免面露鄙夷。

亞爾也一樣,看見他的時候沒有絲毫驚訝,甚至露出笑容。

「怎麼了?」

回過神才注意到自己失禮的盯著別人看了許久,「啊、對不起。」森猛然別過頭,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點臉紅。

也許是因為他的笑容太溫柔的關係吧。

「您好,我是雅蒂絲的哥哥,亞爾弗列德。」說著,對他行了標準的禮。森嚇了一跳,慌忙回禮,「我是森.提薩,請多指教。」

「看診結束了吧?」

「差不多了,但是還沒有機會向西格伯爵報告。」

「沒關係,那邊我去說就好了。」他又笑了,「今天請留下來吃午餐吧。」

本來是想拒絕的,森沒有答應的理由。

以前的他總是屏棄個人想法,理智的思考應該做出的決定。過去一百年他一直這麼做,也不認為自己會改變。

他說出連自己都覺得驚訝的話——

「那就麻煩你們了。」

這句話幾乎是說出來的時候就後悔了,正打算改口,亞爾竟然笑著說「真是太好了」,到口的拒絕又收了回去。

反正只是吃個飯應該不會怎樣吧?

森看見雅蒂絲露出稍微驚訝的表情,連她也知道這時候不該答應啊……森後悔了,卻沒辦法像往常一樣轉身而去。

我到底是怎麼了?

「那西加……我的同伴呢?」

「他跟父親在書房,他們似乎很投緣。父親剛剛邀請他留下來,但他說要看你的意思。」亞爾解釋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竟然有點失望。

森看著亞爾微笑的側臉,微微皺眉頭。一般情況下,森最討厭的就是這一型——神族的貴族男性,他們通常是無恥的偽善者。雖然比較溫和,但是比起魔族顯得優柔寡斷。依照雅蒂絲的話推論,這個人跟他討厭的型非常類似。他放棄思考,對雅蒂絲投以詢問目光。

「吶、醫生晚點如果沒有其他事就留下來吧?晚點我還有問題想問。」雅蒂絲笑著說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森竟然沒有思考就回答了。

「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」

夏綠蒂與雅蒂絲兩人選了位置坐下並聊了起來,亞爾笑道,「夏蘿、雅蒂絲,你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?」

「啊?」夏綠蒂一愣,雅蒂絲卻想到了,「啊、對不起!請坐。」她起身,對森比了個「請坐」的手勢。

森順著她的手勢坐下,亞爾也跟進,接著竟然開始說教,「沒錯。在坐下之前應該先請客人坐下。妳們總有天會擔下接待客人的工作。」

「是。」夏綠蒂低下頭,口氣聽起來有點沮喪。相對於夏綠蒂的沮喪情緒,雅蒂絲表現出完全相反的愉快,「好——」

森注意到雅蒂絲的態度跟兩人獨處時有很大不同。

獨處時,她表現出貴族應有的優良教養——這當然是在說她的思考——冷靜、敘述十分有條理,在她哥哥面前卻只像普通的少女。

「說真的,我有點意外。沒想到雅蒂絲竟然會主動找醫生。找到很少見的魔族醫生,而且還說服父親答應了。」

「是老師推薦的。她說,有問題可以找看看森,那是很厲害的醫生。」

聽見這個詞,森幾乎笑出來。好久沒被人這麼說了。

就算她的老師確實說過,講的也絕對不是他的醫生身份。

森確實是醫生,但是比起救人,他更擅長殺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腐敗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