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,You and Me 二人(5) 

 

——在聖法提加,只要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森.提薩這個人。他是個使毒專家,主要接受的調製藥劑工作,但是身手也不差、一般賞金獵人的工作也會接受,只是酬勞極高。據說,這個人目前還沒有失敗紀錄。

有所求的貴族很有默契的稱呼他「醫生」,並且醫生的名字傳了開來。陰錯陽差的,他救過的人跟殺過的人數所差不多。

看見雅蒂絲意有所指的笑,森立刻明白她說的「有名」確實是誇獎的意思。但是夏綠蒂似乎不知道,露出佩服的表情。一旁的亞爾還是維持一貫的笑容,不知道有沒有聽下去?

森跟著雅蒂絲客套起來,「我也聽過雅蒂絲的名字,在經常聽到有人前來尋求妳的幫助。雅蒂絲是很厲害的神族古語專家。」

「對吧、對吧!雅蒂絲真的很厲害喔!連那個堤葉.海亞都說她是天才!」

「……海亞?是由希.海亞的妻子?」

「嗯,以前是。雖然現在改回原本的姓,但是我們還是習慣叫她的舊名。堤葉.海亞是古語的專家,這幾十年只收了雅蒂絲一個學生,是精英教育呢!」

「精英教育嗎……算是吧……」雅蒂絲聽見堤葉的名字時,臉色微微一變。從她的表情不難看出這老師頗嚴格。

「我知道,她跟雅蒂絲一樣相當有名。」

本來只打算敷衍的隨便說一些。但是,竟然覺得跟他們談天還滿愉快的?

「哦、連魔族也知道嗎?那真的很厲害呢!」夏綠蒂似乎對這個話題頗有興致,一臉愉快的續問,「醫生有沒有專屬的藥劑師?」

「沒有,我自己會製作藥劑。」

「好厲害!」

談話過程中亞爾一直保持沉默,只是偶爾點頭表達贊同。從他們的反應看來,愛德華.瑪格林.西格不知道這件事,而雅蒂絲的哥哥亞爾也不知道。換而言之,關於森的消息是雅蒂絲獨立查出來的。找到他並委託工作乍看之下很簡單,但光是找到森就需要不少調查。況且,森也不是什麼工作都接。

很厲害的角色,也許跟那西加有得比。

「我也會調一些藥劑,但是現在還在考試、連個證明也沒有根本不能工作。而且我不像是雅蒂絲那麼熟悉古籍,調製的時候經常需要用到字典。之前也找過翻譯的書,但是錯誤很多,只好放棄。」夏綠蒂嘆氣,轉向雅蒂絲,「雅蒂絲,幫我翻譯好不好?只要一本就好!」

「好啊。我把妳的委託排進行程裡,比照一般收費標準。」雅蒂絲竟然真的掏出筆與隨身筆記本,同時計算起價錢。

「等等!」夏綠蒂連忙抓住她的手,「看在亞爾的面子上這次就免費嘛!」

「不行。有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。」

「真的啦,一次就好!拜託啦……」

「不可以。有看不懂的片段可以問我,但是不要叫我幫妳翻譯整本。雖然翻譯成神族語可以看得比較快,但是這樣下去很難進步。中級以上的典籍都是用古語寫成,妳總有一天要習慣。」

雅蒂絲態度溫和卻堅決,夏綠蒂有點沮喪,轉而向亞爾求助,「亞爾,幫我跟雅蒂絲說一下嘛!真的一次就好了!」

「雅蒂絲說了不想幫忙,就算我求情也沒用吧。」

森本以為依照亞爾的性格,他應該會拗不過要求而勉強答應,可是他拒絕了。夏綠蒂果然生氣了,嘟著嘴一臉不高興,「討厭,你們兄妹一起欺負人家!」生氣之後立刻開始撒嬌。

森帶著看戲的心情瞥了亞爾一眼。

但亞爾一臉輕鬆,微笑的弧度都沒變一下。

「下午我陪妳去找一本喜歡的字典,順便去買妳的生日禮物。」

夏綠蒂本來嘟著嘴不想說話,聽見亞爾這麼說,態度立刻軟了下來。她瞪著亞爾,「好啊!你說要陪我的……不可以騙人。」

「不會的。」

亞爾還是在笑。

森暗暗修正對西格家未來繼承人的印象——聰明、脾氣溫和,很有手段。不過,最後一句實在稱不上誇獎就是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了分段,這次比較短一點唷XDDD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腐敗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